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-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2019年上半年俄罗斯企业区块链项目数量同比增长45%

俄PRIME通讯社10月31日报道,MindSmith和Waves Enterprise研究表明,2019年上半年,俄企业区块链项目数量同比增长45%。该研究基于对157个使用区块链技术组织的调查,包括俄本土企业和在俄跨国企业。从业务领域来看,能源、采矿和制造业的区块链技术使用率为30%,超过了金融机构的28%。

专家称,区块链被证明是可持续发展的技术,其在俄市场上的有效性得以证实。当前,区块链技术主要应用于多方交易互动领域,在俄供应链控制、文件流转优化、支付和传统金融工具代币化项目中占主导地位。此外,俄最大的10家信息安全企业中,已有5家应用区块链相关服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