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-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

首页>关于我们

来源: 类型:

主要职能

  驻俄罗斯使馆经济商务处是商务部派驻俄罗斯联邦,归口管理对俄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事务的代表机构,是我国驻俄罗斯使馆的组成部分。

  经商处的主要职能是:会同驻俄各地总领馆经商室,贯彻执行我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,对外宣传我国经贸形势和法律规章,发展中俄两国经贸合作,管理指导我在俄企业的经贸活动,协调我企业在俄参展办展活动,为中俄企业间互利合作牵线搭桥,促进我国对俄出口,按照"信息、服务、协调、调研、交涉、保护"原则,维护我国国家利益和经济安全,为我国企业开拓驻在国市场服务,为我国对外经贸事业的发展服务,为促进多、双边外交关系服务,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。